两会前夕:台籍代表及委员倾听台胞声音 回应台胞的关切与需求

两会前夕:台籍代表及委员倾听台胞声音 回应台胞的关切与需求_fororder___172.100.1002

 

2月23日下午,全国台联举办在京台胞座谈会,台籍代表及委员与20多位在京台胞代表畅谈,了解并回应他们的关切与需求。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2月23日下午,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台联举办在京台胞座谈会。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陈军、陈云英和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杨毅周、郑平、高峰、肖燚等,与20多位在京台胞代表畅谈,了解并回应台胞的关切与需求。

 

座谈会上,与会台胞围绕一系列的议题进行了交流。议题内容包括: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和基层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大陆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等制度措施的完善、落实;推动台企转型升级、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等。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指出,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以及地方各级人大、政协台籍代表委员近千人,代表着广大台湾同胞参与国家政治生活,行使政治权利。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和重视,对台湾同胞享有政治权利的尊重和保护。长期以来,各级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考察、调研、座谈等形式,认真倾听台胞心声,积极征求意见和建议,如实反映困难诉求,维护台湾乡亲权益,协助各位台胞乡亲在祖国大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落地生根,让广大台湾乡亲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浓浓亲情和真切关爱。

 

杨毅周希望更多的台胞乡亲积极投身“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当中,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浪潮中充分发挥所长,积极联系广大岛内台湾同胞,向他们介绍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项惠台利民举措,让更多的台湾乡亲携手推进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陈云英在听完参加座谈的台胞发言后感慨道:“这次疫情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雄风。如今,我们生活在中国的盛世,脚踏祖国的土地,每一天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陈云英说“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像金子一样的可贵”。她希望大家把眼光放宽广,看清自己所处的时代与位置,坚定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标签: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