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爱日本核食胜过台湾菠萝?“助日代表”名副其实

最近,岛内不少媒体都被菠萝议题刷屏。由于台湾菠萝当中含有介壳虫害,大陆方面宣布自3月1日起暂停进口。面对菠萝销路难题,不少网友点名@谢长廷,请求他在日本多多推销台湾菠萝。

 

作为台方“驻日代表”的谢长廷28日在社交平台上回应网友。他表示大陆停买台湾菠萝已经举世皆知,直接要求日本购买,价钱不易高,数量不会多。他建议暂时冷冻起来,想办法制造成菠萝果汁、菠萝果冻、菠萝冰棒、菠萝罐头、菠萝酥、菠萝干等多元产品,等奥运前再到日本市场开拓新商机。

 

这段回应字数不少,但总结起来,可谓“说了个寂寞”。谢长廷还在文中给网友科普,比如称台湾菠萝外销日本一年数量约为出口中国大陆的1/20、比如日本市面看到的大部分菠萝是菲律宾产的、比如菠萝卖不完可以冷冻等等。这些“知识点”难道常年种植菠萝的农民和相关从业人士不懂吗?谢长廷这个菠萝届的外行,竟然不自量力的指导起内行人来,而对自己本职工作却避重就轻,敷衍了事。

 

谢长廷没有推销的本事吗?律师出身的他年轻时便以口才出众闻名。去年在民进党当局决定进口含瘦肉精美猪时,谢长廷曾亲自返台推销日本核灾食品。对于安全性存疑的日本核食,谢长廷可没有建议日本方面“卖不完冷冻起来”。而是跑到台湾来,以高高在上的“上帝视角”声称,若不解禁日本核食,将影响到台湾加入CPTPP的进程,影响台湾发展,鼓吹起来头头是道。

 

面对日本核食,谢长廷展现出莫名的亢奋和激情,但面对台湾菠萝,这股激情不仅荡然无存,反而拿“冷冻起来”这种“鬼话”骗人,足见谢长廷爱日本远胜于爱台湾,爱日本核食远胜于爱台湾菠萝。

 

更令人叹息的是,类似谢长廷这种政客在民进党内比比皆是。这些人平时在岛内张口闭口都是爱台湾,但只要台湾利益与美国、日本利益冲突时,便会毫不犹豫的卖台以媚日、卖台以舔美。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和台湾未来发展的前途命运,都可能在这一过程中变为其交换政治利益的筹码和棋子。(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