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软脚蟹,民进党当局无心顾及民众福祉

日本冒天下之大不韪,准备将百万吨的福岛核废水排入海洋,“潘多拉魔盒”将被开启。这种危害全球生态环境的极端做法遭到台湾岛内诸多团体和民众尤其是渔民们的强烈反对。

 

据台湾中时电子网报道,基隆市产业发展机构说,台湾附近主要洋流为黑潮、大陆沿岸流,日本的核废水一旦排入海洋,就会顺着洋流流经台湾,预估届时全台湾4至5成的渔货将受到影响,比如鲭鱼、竹荚鱼、黄金蟹、大明虾等。

 

台湾“全国渔会”总干事林启沧表示,日本向海洋排放核废水的行为相当不负责任。福岛离台湾很近,核废水入海,一定会影响海洋的整体生态环境。台湾渔会不会同意日方的做法并坚决反对日本政府的决定。

 

然而,民进党当局的态度再一次怂了。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在记者会上仅表示会持续跟日方表达关切以及关注事态动向。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至今没有就日本的决定表态。民进党的部分“立委”更是媚日无下限,拼命替日本的决定辩解。“绿委”王定宇强辞夺理说,所有的核电厂都有含氚废水排入大海的问题,不是只有日本福岛核电厂。

 

民进党当局的态度惹怒了岛内网民,他们说:“当局就是一只软脚蟹,真没种”“把日本当阿公了?”“核废水倒海里,秋刀鱼卖台湾,核食也卖台湾!跟美国卖台湾的天价武器及‘莱猪’一样,对台湾都特好,民进党对台湾及子民,也特好!”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问当局“为什么攸关人民健康的重大议题当局会如此软弱?果然民众的健康福祉在他们眼中宛如无物”。

 

有评论说,逢日必软是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的一贯风格。“去中媚日”的蔡英文常常用日文发推特。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从未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那天举办过纪念活动,却坚定不移地推行修改历史课纲和教科书,以所谓“多元文化”“海洋文化”取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教科书中充斥着“去中国化”及“媚日”的内容。而面对日本政府给钓鱼岛改名的企图,民进党当局只会保持沉默;对日本称“冲之鸟礁为岛屿”的蛮横主张,民进党当局也不敢表示半点儿抗议,更不敢为岛内渔民伸张权益。

 

究其原因,就是民进党当局为了谋“独”而不惜采取“倚美媚日抗陆”的策略。他们一方面寻求美国和日本做自己的靠山以对抗大陆,一方面刻意在岛内制造“人造独”,扭曲历史事实,颠倒黑白,妄图以此误导台湾民众只知道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时为了自身利益需要所取得的所谓的“成绩”,不记得日本殖民者对台湾人民犯下的屠杀台湾民众、掠夺台湾财富、歧视台湾民众等滔天罪行,为“台独”修桥铺路,将台湾推向深渊。

 

民进党当局数典忘祖,挟洋自重,可谓没有自尊;屡屡拿民众的健康换取自身的政治私利,可谓私心到极点。时间长了,民怨累积,看他们如何还能执政下去?!(左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