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为啥幸福 在蓉台胞这样说

“蓉漂”为啥幸福 在蓉台胞这样说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作分享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成都已连续蝉联“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这份“吸引力”从何而来?生活在成都的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认为成都是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的潜力之都。

 

近日,由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办、成都市台联和台盟成都市支部共同主办的“蓉城台胞话幸福,十大工程绘美好”主题分享会暨在蓉台胞春茗联谊活动在成都市新津区举行。

 

分享会邀请宣讲人员解读《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作分享交流。张笑晗、萧琬融、庄慈芯、陈了、徐孝廷等5名台胞代表从自身在蓉就业筑梦生活学习等方面畅谈了关于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体会。

 

郭弘扬说,“成都这座城市的机遇就是人才的机遇。这里不仅营商环境优良,也是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城市,每个人都能够收获幸福和美好,相信广大台湾青年能在成都找到与个人技能相匹配的职业。”“蓉漂”台青、工笔画家萧琬融时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公益讲座,为文化新场景建设贡献力量,她表示,将继续通过开展书画教学、举办交流讲座等形式,培养大众对书画的兴趣,希望能更多地举办高水平书画艺术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

 

探亲、旅游、工作、学习,一个个生活片段让台胞黄子容与成都紧密联系,在7年多的时间里黄子容对成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触颇深,“成都包容性极强,南来北往的人能越来越舒心地生活,不用担心饮食、起居、出行等方面出现不适应的问题。随着公园城市的建设,成都越来越美,在公园游玩时,幸福感扑面而来。”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潘裕萍表示,“像成都人一样生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湾朋友不远千里漂洋过海来拥抱成都、筑梦蓉城、建设天府。“希望台胞乡亲争当‘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继续发挥亲情乡情独特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公园城市建设发展,在推动蓉台两地文化经济交流、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当日还举行了春茗联谊活动,120余名在蓉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齐聚一堂,品茗论茶,观看四川特色的长嘴壶、变脸表演,畅叙亲情友情。(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蓉漂”为啥幸福 在蓉台胞这样说

 

春茗联谊活动中台胞和小学生一起朗诵《乡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