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台北开展

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主办的“2021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20日在台北揭幕。

 

“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是两岸新闻界书画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随着参与书画家规模的扩大,本项展览在两岸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开幕式上,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理事长袁天明指出,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大陆新闻界无法来台出席联展开幕式,让两岸新闻界书画家及艺术名家共聚一堂,相互切磋,诚为美中不足之事,但大陆新闻界的作品仍跨越海峡来台参展,无损参展规模。他说,两岸交流,媒体先行。希望通过两岸新闻界的艺术交流,增进彼此情谊,并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本次联展展出包括台湾及大陆15个省份在内的逾140位新闻界书画艺术名家的250多件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国画、书法、摄影、漫画等。主办方表示,两岸新闻界交流展现艺术风貌,丰富美学蕴涵,让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得到更好传承并发扬光大。

 

逾百人出席开幕式。新闻界名家还现场挥毫,在艺文飘香中畅叙翰墨情缘。

 

本次联展将持续至5月2日。新华社台北4月20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