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韩国网红赞台湾凤梨好吃“心是咖啡色的”,网友感叹:台湾凤梨又丢脸到韩国了。

 

大陆暂停输入台湾凤梨,让台湾凤梨在国际社会上狠狠地“出了一次名”。日前,就有韩国网红购买了台湾凤梨进行品尝,结果闹了笑话,误以为台湾凤梨的心是咖啡色的。

 

而知道真相的台湾网民则自嘲,“黑心”凤梨再现,真是让人丢脸。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报道截图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黑心”凤梨再现还被赞?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4月18日,在社交网络上小有名气的云林县菜农林佳新发贴称,“凤梨我爱吃心,芭乐我也只吃心,但我不吃黑心的啊”,并附有一则视频的网址链接。

 

点开链接一看,是某韩国网红4月15日上传的视频。

 

视频中,该网红介绍,韩国市场上大部分都是进口自菲律宾的凤梨,原因是台湾凤梨的价格比菲律宾的要贵,在价格竞争力上没有优势。不过,她还是特意找到台湾凤梨,进行品尝。

 

只见到,该网红熟练地切开凤梨,举起一块并说到:“台湾凤梨的心是咖啡色的耶。”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随后,这名网红又让她的妈妈戴上眼罩,分别试吃菲律宾凤梨和台湾凤梨,感受其中差异。她妈妈吃到台湾凤梨后立即竖起大拇指,用闽南语称赞“好呷”。视频的最后,母女两人一齐表示,“希望每年可以买到台湾凤梨,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韩国网红和她的妈妈极力褒奖台湾凤梨,却让很多台湾网民感到脸疼。

 

有台湾网民在评论区里留言向这对母女道歉,并羞愧地指出,视频中台湾凤梨心的颜色是不对的,韩国朋友却认为是正常,这很荒谬,“那个凤梨再放久一点大概就烂掉了”。还有台湾网民指责蔡当局,认为相关部门没有严把质量关。

 

对此感到丢脸的台湾网民更是大有人在。

 

虽然被指出自己购买的台湾凤梨可能存在品质问题,上述韩国网红却表示:“没关系!好吃就好了。”

 

如此面不改色的发言,让部分台湾网民嗅到了“大内宣”的味道。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都有消费者抱怨称,自己买到的台湾凤梨品质差,有的内部过熟呈黑色,情况最严重的当属新加坡。结果,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不得不道歉,并表态将补发12吨台湾凤梨给新加坡的超市业者。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凤梨价格收购仅个位数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大陆3月1日起暂停输入台湾凤梨,一年约影响4万公吨,占台湾凤梨总产量一成。时序进入4月中下旬,台南关庙凤梨这两日原产地价格正式跌破二位数,从清明节前的一台斤新台币14、15元,跌到8、9元,短短一个月内快腰斩。产地收购价钱突如其来崩盘,让农民大感忧心。

 

"黄皮黑心",这很台湾

 

台南关庙凤梨农兼盘商、金大丰商行老板梁明恩20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台湾凤梨外销香港,上周五已是“最后一批”,本周起香港也不再买台湾凤梨了。凤梨原产地价格上周五还有一台斤12元,现在跌到剩8、9元。大陆暂停输入台湾凤梨的影响力已开始浮现。

 

梁明恩说,现在屏东、台南的凤梨大出,连嘉义、云林古坑的凤梨也陆续收成,市场上的凤梨一天比一天还多,但缺乏外销市场,凤梨价格一定大幅波动。

 

梁明恩从事凤梨产销约4年时间,目前在关庙约有3甲种植面积,20日一早,梁明恩跟几位好友汗流浃背挑选凤梨装箱,准备把现摘的凤梨运往台北市场。他向中评社表示,今日预计要装箱北上,但产地收购价格已跌至8、9元,很多人开始紧张了。

 

对于“农委会”因应大陆暂停进口台湾凤梨,祭出补助推外销,梁明恩认为,官方政策及资讯“跑太快了”,这动作如果落在清明节过后或4月15日左右启动,可能产地价格不会崩得这么快。

 

是否担心接下来的价格越来越低?

 

梁明恩说,会啊,台湾市场就这么小,现在凤梨大出,屏东凤梨栽种面积还有近4成还没出完。他朋友在嘉义种凤梨,上周五产地价一台斤只剩10元,才过了一个周末,价钱就掉了两块,本周一开始只剩8元。这种崩盘的速度很快,不知道这礼拜价钱会崩的哪里,真的很惨。农民们束手无策,大家都很忧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