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丨连日本都禁止售核污染鱼,民进党当局还想搏命献媚?

日本宣布将排放核污染水入海后,引起了全球舆论的齐声谴责和反对。然而台湾民进党当局有人却公开为日本政府的行为“洗地”,不仅帮腔“核污染水稀释后能喝”,还别有用心地将核电站正常运行排水与日本福岛核事故污染废水混为一谈,企图鱼目混珠,为日本开脱。打脸的是,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因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禁止福岛县海域的黑鲉上市。连日本都禁止售核污染鱼,民进党当局还想搏命献媚?

 

总台海峡时评丨连日本都禁止售核污染鱼,民进党当局还想搏命献媚?

 

日本政府的有关决定置全球海洋环境于不顾,置国际公共健康安全和本国及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安全利益于不顾,对此,任何负责任的执政者都不会容忍的。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说,民进党当局在日本核污染水排海问题上支支吾吾,甚至有人跳出来为日本错误做法辩护。这充分暴露了民进党当局为政治私利置岛内民生福祉于不顾,已引发岛内民众强烈不满。有民调显示,岛内九成网友认为“民进党遇日本就腿软”,根本没有替民众发声。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最爱用“爱台湾”来掩盖执政无能,但这块廉价的“遮羞布”已经盖不住他们的丑恶嘴脸。眼下蔡英文之流对待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入海与引进“核食”的态度,就让世人再次看清了他们的真面目。这伙人为了讨好日方,不断为“核食”进入岛内“鸣锣开道”。他们把解禁日本“核食”与台湾加入相关经济组织相关联,鼓吹解禁“核食”是为了台湾发展,威逼利诱岛内民众,企图让“核食”成为家家户户的“盘中餐”。此次日本政府禁售核污染鱼,突显了食用“核食”的高风险性,也彻底暴露了民进党政客不顾民众死活的邪恶本质。

 

根据台湾海洋大学研究,福岛核电厂核污染水中的有害元素根本无法完全去除,开始排放后最快一年半就可能影响台湾外海。有岛内渔业业者表示,届时全台渔业都会受影响,最坏的情况是渔获要倒掉一半。民进党把“反核”当作“神主牌”,曾经反复利用。如今,日本的核污染水泼向了民进党的“神主牌”,在攸关民生的大是大非面前,民进党当局却大气都不敢出,可谓十足的“软脚虾”。

 

总台海峡时评丨连日本都禁止售核污染鱼,民进党当局还想搏命献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事实一再证明,在挟洋自重的民进党当局眼里,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与未来发展不过是他们谋取一己政治私利的筹码罢了,随时可以为了向“洋主子”献媚而牺牲。在此奉劝民进党当局,靠出卖台湾民众利益过日子,这笔账迟早是要被历史清算的。想靠献媚外部势力苟且偷生,根本就是痴心妄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