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这两年是台青参与大陆电商直播业的最好时机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这两年是台青参与大陆电商直播业的最好时机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25日,四十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在中国台湾网参加了“台青主播培训课程”,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年是台湾青年切入大陆电商跟直播行业的最好起点。希望未来在疫情平稳之后,可以促进更多的台湾青年跨越海峡,到大陆扎根并发展。

 

郑明嘉表示,中国台湾网举办的这次“台青主播培训课程”非常有意义。有很多台湾青年对于“直播”和“主播”这些概念只有一个笼统的了解,这次培训课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不仅请专业的老师进行了业态介绍,还把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直播平台的受众群及特点分析得非常清楚,此外还有直播带货的流程介绍、案例分析等内容,相当于手把手地教两岸青年如何从零开始进入电商行业。对想要进入到这个市场的台湾青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使他们在入行时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启发点和切入点。

 

关于大陆电商业未来发展趋势,郑明嘉认为,近两年,大陆电商产业和直播产业蓬勃发展,潜力无穷。大陆人均GDP在2019年已经超过1万美元,预计2030年会跨过人均2万美元大关,意味中产阶层的爆发式增长,相信在这样大背景下,电商直播产业也会水涨船高。

 

郑明嘉表示,相比起来,目前在台湾岛内,虽然做主播的青年人数也非常多,但他们面临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台湾整体的平台和市场非常小。台湾青年必须把握未来3到10年大陆电商直播业的发展热潮,从这个角度来说,他觉得最近这两年是台湾青年切入大陆电商和直播行业最好时机。

 

台湾青年大陆来发展可能会面临哪些挑战,又有哪些优势呢?郑明嘉指出:台湾青年最重要的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突出差异化特质,凸显台湾青年本来的特色,比如台湾人说话声音比较温柔、比较嗲,因此很有辨识度,此外,台湾青年在文化创意传播方面思维活跃,也是一大优势。

 

“我希望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可以带动未来。”郑明嘉说,期待这次的线下培训能成为一个起点,未来两岸还可以举办类似的线上、线下培训。他自己也希望推动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和中国台湾网继续合作,培育更多的台湾主播,通过大家的努力,未来在疫情平稳后,可以促进更多的台湾青年跨越台湾海峡来大陆扎根,直接参与到大陆电商直播业产业的发展浪潮中来。(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李杰 张亚静)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