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卡BNT疫苗赴台,蔡当局终于把底牌掀开了?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死亡人数更累计至破百例。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在这样紧急的情况,指挥中心还三番两次卡住BNT疫苗来台;而当大家有各种揣测时,台当局终于把底牌掀开了,使得我们不得不怀疑这到底是要发展台湾疫苗产业,还是要护住高端的股价?

 

赖士葆30日在社交平台指出,目前岛内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SARS,疫情确诊及死亡人数还持续在往上升,但在这样紧急的情况,指挥中心还三番两次地利用各种理由卡住BNT疫苗来台。

 

正当大家有各种揣测时,赖士葆直言,“今天当局终于把底牌掀开了”,台当局以发展台产疫苗为由,已下订单500万剂给高端,这使得我们不得不怀疑这到底是要发展台湾疫苗产业,还是要护住高端的股价?毕竟高端根本没有进入第三期试验要进入大量生产,按照台当局的规划最快也要到八月底,而台当局所提的六月底再进口200万剂,也无法阻止目前险峻的疫情。

 

赖士葆认为,其实台当局要发展疫苗产业无可厚非,自己也持正面态度,但不应该用此理由来阻挡目前台湾极需的国际级疫苗BNT来救命,也难怪外界不断质疑,当这些疫苗都来台湾时,会降低高端疫苗以后被市场的需要性,因而影响其股价。

 

赖士葆说,相信蔡当局这种赤裸裸拿台湾民众的生命做赌注,来发展所谓的台产疫苗是不为民众所接受的。他认为,引进目前急需的国际级疫苗与发展台产疫苗两者并不冲突,台当局不应再用奇奇怪怪的理由来卡住BNT疫苗的进口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