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30日发表社论指出:如同应验了股神巴菲特的名言“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民众一年多来以为台湾防疫世界一级棒,如今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光着屁股,该准备的保护根本没做,筛检、医疗、安置、疫苗,要什么没什么。社论还说,病毒是最无情也最准确的考试,民进党当局和(防疫)指挥中心一败涂地。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呼吁民众“自己的命自己救”。岛内很多民间机构、团体、企业、个人甚至连地方政府也纷纷行动起来,自行采购安全、有效、获得国际认可的疫苗。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透露,蒋经国的侄外孙听闻台湾疫情严峻,立即积极穿梭协调,集结台商等民间组织,将捐赠德国BNT疫苗和大陆国药疫苗各500万剂给台湾。鸿海公司董事长郭台铭创办的永龄基金会、宗教慈善组织佛光山等,都分别通过渠道购买了数百万剂疫苗。

 

对于民间的自救行为,民进党当局的态度不是鼓励大家积极携手共度难关,而是给了民众一个“发夹弯”。疫情指挥中心原本在5月28日公布地方政府或企业申请疫苗项目流程,同意各地委托药商申请,只需检附八大文件,送经当局审核后即可引进使用。但是仅过一天就改口称“不能透过第三手”,必须由“台当局与原厂签约采购”以及由民进党当局“统筹分配”。岛内舆论直言,这个“发夹弯”相当于“封杀民间申请自购疫苗的人道行动”。

 

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民间团体自行引进疫苗,说到底就是害怕大陆的疫苗进入台湾。对于其它疫苗,民进党当局则完全是另一副面孔。有报道说,近日日本政府称将研究向台湾提供疫苗。蔡英文马上在推特上用日文发文表示感谢。然而现实情况是,日本目前尚无法确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给,居然宣布将研究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这篇报道的真实性只能收获外界包括岛内很多媒体和民众的质疑。

 

岛内疫情不断延烧,民进党当局心心念念的“友邦援助疫苗”就像是在画饼充饥,岛内民众还能够指望什么?民进党领导人一句“七月底供应台湾自产疫苗”的定调令岛内百姓心寒。先不说新冠病毒不会计算着日子再决定何时侵犯人类,单就台湾地区所产疫苗的安全性问题就让民众揪心。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岛内高端、联亚两家药厂研制的新冠疫苗目前只进行到二期试验。陈时中却在30日宣布,防疫指挥中心已经与高端、联亚签订了共计2000万剂购买合约供民众施打。被问及敢不敢打这种连第三期实验都没做的岛内疫苗时,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直言:“当然不打”。

 

对于民进党当局这种将政治私利高悬于人命之上的做法,慈善团体佛光会都忍不住质问当局:“我们不懂政治,只知道看着死亡人数激增,心在淌血……。人民的惊慌,不知道当局感受到了没有?”张亚中在社交媒体上留言:“陈水扁只是要你的钱,蔡英文却是要你的命。”张亚中还说,有三种钱不能赚:国难之财不能赚,天灾之钱不能赚,人命之钱不能赚。“如果为政者这三种钱也要赚,不仅社会基础动摇,人民价值崩解,始作俑者更将身败名裂、遗臭万年……永世不得翻身”。中国国民党青年部主委陈冠安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岛内已经有)过半民众认为这次疫情危机与“人祸”有关。绿营负面声量大涨,陈时中成为“负面声量王”,现在的民进党当局已经面临民意全面崩盘的情形。

 

为了掩盖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数量,民进党当局创造性地发明了“校正回归”这个词。但是他们应该清楚,人的生命不能“校正回归”,民意民心更难“校正回归”。在关乎人命的抗疫面前玩弄政治权谋,恐怕连他们自己的政治前景也将无法“校正回归”。(评论员 常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