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圣地 筑梦同行——“台青看衢州”以融合促成长

南孔圣地 筑梦同行——“台青看衢州”以融合促成长

 

参观现场(图片来源:衢州市台办)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举办了“台青看衢州”活动,40余名在衢台青参加活动,感受衢台融合,促进共同成长。

 

在衢台友谊村——江山市廿八都镇浮盖山村,台青一行参观了村文化礼堂和党建文化长廊,领略美丽乡村建设风貌,体验乡村民俗风情。一群朝气蓬勃的台青围在一起,倾听村书记的讲解,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台青一行还参观了江台历史情缘展示馆,一张张鲜活的图片生动展示了江台交流融合的历史。“来到这里,尤其是了解了两地交流的历史,让我感觉好亲、好暖、好温馨,这是家的感觉。”看完展览后,台青徐女士有感而发。

 

夜幕降临,一首《中国人》拉开了篝火晚会的序幕,两地青年共同举起火把,点燃了象征希望的篝火,手拉手跳起团圆舞。“衢州是一座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也是一座古朴文明和现代化交融的城市,很开心能够来到这座美丽的大花园,了解它、品味它。我会把在衢州的美好经历和亲友分享,让他们有机会也来这里亲身体验。”台青小应一边聊着活动感受,一边和在台湾的亲人视频连线,分享欢乐。

 

据悉,去年以来,衢州市已举办两次“台青看衢州”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00余位台青参与活动。接下来,衢州将积极搭建两地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平台,为两地青年施展才华、追逐梦想提供更大的舞台,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共同成长,携手共画同心圆。(中国台湾网、衢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