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看漫画

来来来,看漫画

 

△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反映台湾疫情现实的漫画在岛内外社交媒体悄然流行,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共鸣。

 

来来来,看漫画

 

△图片来源:网络

 

这幅漫画是台湾漫画家阿德在社交媒体发布的,画的是一位罹患新冠肺炎的儿子病危时分通过手机向生病住院的母亲交待后事的情景,令人心碎。另外,台北市北投一家住户,4口人里的3位老人猝死、唯一一位五十多岁的幸存者发高烧快筛呈阳性;台北市中山区两位90多岁高龄老人接连在家身亡;一名参加救援的消防员开着救护车跑了6家医院,都因没有床位无法收治感染者;台医护人员屡遭暴力对待出现了离职潮……到目前为止,岛内死亡病例已突破300人,死亡率超过全球的平均值。台湾媒体报道的逝者、病患及疫情的惨状引起民众对民进党当局铺天盖地的挞伐,连一向不愿沾染岛内政治的慈善团体佛光会也质问民进党当局:“我们不懂政治,只知道看着死亡人数激增,心在淌血……人民的惊慌,不知道当局感受到了没有?”

 

来来来,看漫画

 

△图片来源:网络

 

民进党当局“堵死”大陆疫苗,对民间团体和机构买到的、被国际社会认可的安全有效的疫苗,又声称“不能透过第三手,须当局与原厂签约采购及进行统筹分配”。救命的疫苗到底在哪里?蔡英文甩出一句“七月底供应台湾产疫苗”,令民众倒吸一口凉气。且不说病毒不会算日子,岂能容人等到遥远的七月底?!另外岛内高端、联亚两家药厂研制的疫苗现在只做到二期试验,远远没有进入三期试验,其安全性可想而知。台疫情指挥中心却已和高端、联亚预订1000万剂疫苗。岛内网友怒批:“你当是买玩具吗?!” 接受BBC NEWS记者街采的台湾民众说:“不会打台湾产疫苗!我不想当白老鼠,万一有副作用怎么办?遇到一次,整个家庭就很惨了。”

 

来来来,看漫画

 

△图片来源:网络

 

人在做天在看,民意不可欺。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社论指出:如同应验了股神巴菲特的名言“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民众一年多来被民进党当局大内宣忽悠得以为台湾防疫世界一级棒,如今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光着屁股,该准备的保护根本没做,筛检、医疗、安置、疫苗,要什么没什么”。病毒是最无情也最准确的考试,民进党当局和疫情指挥中心在大考面前一败涂地。(作者:常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