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商子弟学校高中升学成绩喜人

日前,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以下简称“东莞台校”)222名高三毕业生顺利完成台湾高中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相当于大陆高考),被大陆地区院校录取321人次,其中985院校40人次、211院校151人次;被台湾地区院校录取151人次(以上数据存在一人被多所院校录取情况)。2021年,东莞台校“繁星计划”成绩刷新纪录,摘星人数再度攀升,有57人荣登金榜,其中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北大学等优质公立大学24人,表现为历年之最。(根据台湾“繁星计划”,凡成绩符合台湾院校相关要求,可由所在高中直接向台湾大学推荐就读。)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自2000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公益大爱、以文化人、全人教育、交流合作,办学成绩突出。2017年,国家教育部放宽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学测成绩”申请大陆大学标准,明确参加台湾学测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就读大陆普通高等学校,为台湾学生在大陆就学进一步敞开了大门。在此政策指引下,东莞台校学生报考大陆高校的热情持续高涨。2017年至2020年4年间,选择在大陆升学的平均比例达44.2%,2018年大陆就读人数达到56.63%。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仍有73人选择在大陆高校就读,占35.44%,其中985院校14人、211院校28人。

 

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指出,以上情况充分表明:中央、省、市一系列优化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政策措施已取得扎实成效,为台湾学子来大陆学习、生活、工作提供同等待遇的便利措施越来越受台籍学生欢迎。同时,大陆经济社会进步日新月异,大陆高校和大陆科技的迅速发展也备受台校学生认可。(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