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乞求美“协防台湾”是危险的挑衅

台美勾连又在“搞事情”。近日,有台军退役将领与美方所谓智库“2049研究所”联合撰文,发表散布“中国武力侵台”的荒谬言论,并建议美军应在台湾设置“战时盟友储备计划”,预先存储军事装备。岛内一些“绿媒”见猎心喜,大肆炒作“大陆武力恐吓台湾”“美协防台湾”等虚假议题,妄图以此迷惑台湾民众。

 

这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的又一铁证。他们一方面对美国摇尾乞怜,妄图换取武器支援,另一方面向岛内民众灌输美西方国家将“力挺台湾、对抗大陆”的“迷魂汤”。他们长期重金收买反华机构,这个名为“2049研究所”的所谓美国智库,历来是反华势力的“急先锋”,热衷于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议题。该机构长期接受台湾民进党当局的高额经费支持,给民进党谋“独”行径背书、说项。民进党与他们狼狈为奸,一个拿黑钱、一个干脏活,臭味相投,手段卑劣。

 

至于所谓“大陆武力侵台”之类的谬论,根本不值一驳。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乱流不断,造成这一局势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以来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大好局面。解放军开展有关演训行动,是对“台独”挑衅行径的严正回应,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之举,完全天经地义。岛内“台独”势力以此为借口,混淆是非、颠倒黑白,不断渲染台海紧张局势,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挑动两岸对立,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外部反华势力也以此为借口,把台湾当棋子、当炮灰,服务于其反华遏华、阻碍中国统一、阻止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目的,皆是心怀鬼胎。

 

不过,他们的图谋无疑是打错了算盘。在中国发展崛起势不可挡、一个中国原则深入人心的背景下,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反华势力逆流蠢动,只会引火烧身,给自身带来灾难,最终自食恶果。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是作过严肃承诺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明确规定,美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国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这对维护中美关系大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都至关重要。美方一些人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对美国、对中国、对世界都将是灾难。

 

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利,挟洋自重、甘当棋子,与美方勾连,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民进党自以为“倚美谋独”的算盘打得精,但没搞清楚自己才是被拨弄的算盘珠子。他们试图向美国寻求武力庇护,无异于引狼入室,不仅会将岛内民众绑上“台独”战车,也会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在两岸军事实力对比和祖国统一大势面前,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有逆潮流而动的本钱,不管他们如何穷尽伎俩、抱紧哪条大腿,都是螳臂当车,其“台独”分裂行径都不可能得逞,必将是死路一条。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没有妥协的余地,没有退让的空间。我们也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拿台湾人民生命安全和利益福祉当政治筹码,不要在谋“独”道路上越走越远。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