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少年暑期实践共度“博物馆日”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台办联合新盛街道在扬州市双博馆举办“双博馆童心明史 好地方两岸连心”活动,组织暑期实践课堂的小朋友和在邗台籍儿童一起参观双博馆,体验非遗文化,搭建乐高积木,让两岸少年在动手与动脑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升自信。

 

活动中,孩子们聆听扬州博物馆的讲解员讲述扬州2500多年的历史变迁和悠久璀璨的文化。在国宝馆,孩子们一起欣赏镇馆之宝——元霁蓝釉白龙纹梅瓶,赞叹纹饰绝美、造型独特,心生自豪之感。在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孩子们观看广陵书社的工作人员演示雕版印刷的工艺流程,共同领略体验非遗传承的魅力。

 

两岸少年共吟一首诗,同赏一幅画,共同的文化纽带使他们不分彼此心心相印,很快结成了新朋友。小伙伴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三人一组,相互配合,协作完成乐高轮船的搭建。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邀请相约新朋友8月份一同到大运河博物馆参观游玩。台籍少年江同学笑着说,这里有珍贵的图文、贵重的文物,我还结识了几个小朋友,以后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中国台湾网、邗江区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