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台办、省科协联合推动粤台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技革命

广东省台办、省科协联合推动粤台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技革命

 

广东省台办、省科协联合开展粤台科技交流合作深调研活动(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近日,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一行前往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广州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调研,推动粤台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技革命、推进产业振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汇龙台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对基地运营建设情况和开展粤台科技交流合作、台青创新创业的成果介绍,详细了解了芬多精生物科技、物全信息科技、台曜生物科技、钰龙健康科技、鑫鲜生物饲料、乂乂科技、基康生物科技、睿赛特教育科技等8家园内台资科技企业、台商台青在穗生产经营、工作生活的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黄兆芬指出,广东各级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粤台科技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台湾同胞来粤投资兴业。近年来,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惠台方针政策,先后出台了“粤台48条”“粤台农林34条”等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分别在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设立了9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组织开展了“台湾青年岭南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之旅”“台湾好青年,创业到广东”等一系列支持台胞创新创业的交流活动,为广大台胞台企来粤实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平台。希望广大台湾科技企业和工作者要抓住各级政府惠台政策叠加的机遇,充分利用好省科协科技会员企业众多、行业集聚的优势,结合自身企业发展需求,加强粤台科技交流合作和信息互通,推动粤台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范英妍表示,省科协将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积极做好粤台科技企业的联系和服务,加强粤台两地在科普、人才、学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搭建粤台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