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农业线上交流会(山东专场)成功举办

两岸农业线上交流会(山东专场)成功举办

 

两岸农业线上交流会(图片来源:山东台港澳办)

 

日前,山东省台港澳办、台湾工商建研会以“共赢、共用、共荣、共创两岸新商机”为主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两岸农业线上交流会(山东专场)。台湾工商建研会理监事、企业会员,山东省台港澳办、潍坊市台办、东营市台办、山东省农科院休闲观光农业研究所等有关人员及山东省内部分农业企业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线上交流。

 

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表示,今年是山东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山东“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山东农业的快速发展、鲁台农业合作的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深化鲁台农业合作提供了重要政策支持、重大机遇、广阔空间和坚实基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山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鲁台合作机制,加强鲁台在观光农业、精致农业以及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各领域交流,为鲁台合作营造更好环境、搭建更广阔平台。

 

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林麦升表示,长期以来,台湾工商建研会与山东各方面往来热络,交流合作密切,多次组团参加和协办鲁台会,不少会员在山东有投资项目,未来将继续推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双向交流,进一步加深与山东的合作。

 

交流会上,台湾工商建研会农委会主委、海南微鲸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陈国林,以《后疫情时代两岸农业合作的发展契机》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彰化县农会总干事张建丰介绍了彰化县农业发展情况;潍坊市台办主任刘金凤、东营市台办主任张洪滨分别介绍了两市农业发展及与台湾合作情况;山东启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潍坊三农集团等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与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有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达成了进一步深化鲁台农业合作的诸多共识。(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