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胞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践行“两岸一家亲”

昆山台胞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践行“两岸一家亲”

 

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合影(图片来源:昆山开发区台服办)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汇聚战“疫”台胞力量,江苏省昆山开发区成立了“两岸一家亲”台胞志愿者服务队。8月19日这一天,台胞志愿者们特别忙碌。

 

秋天的第一杯暖心奶茶,我们包了!

 

8月19日上午,台青创办的“注春”奶茶店格外忙碌。除了日常的订单,店里还接到一笔额外的“大单”。

 

原来,昆山开发区“两岸一家亲”台胞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林芝羽,和 “注春”奶茶店昆山地区负责人赖俊男商议,想为医护人员免费赠送暖心奶茶。8月19日正逢医师节,台胞志愿者们来到奶茶店,一边帮着打包奶茶,一边为每杯奶茶贴上手写的便利贴。“两岸一家亲,感谢你们,祝医师节快乐”……一张张小小的便利贴,寄托了台胞真诚的祝福和感谢。

 

昆山台胞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践行“两岸一家亲”

 

便利贴(图片来源:昆山开发区台服办)

 

打包完奶茶之后,“两岸一家亲”台胞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又立刻来到了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在这里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有大约五十余名一线医护人员。台胞志愿者们将一杯杯热乎乎的奶茶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特别辛苦,能够给他们送上一杯奶茶,表达一下台胞对他们的感谢,感觉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台胞志愿者林芝羽说道。

 

口罩小分队,我们是认真的!

 

给医护人员送完奶茶之后,台胞志愿者服务队只是稍作休息,又集合成为“口罩小分队”,来到了大润发超市,为疫情防控再出一份力。

 

在大润发超市,台胞“口罩小分队”分成了四个小组,在超市的三个入口处,台胞志愿者协助超市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核查苏康码,现场纠正未正确佩戴口罩行为。另外一组志愿者在超市内巡逻,高举防疫宣传牌,耐心提醒市民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8月19日也是昆山开发区慧聚夜市正式回归的日子。在超市的志愿活动结束后,台胞志愿者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慧聚夜市现场当志愿者,继续手举防疫宣传牌,提醒摊位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蓝马甲”的身影在夜市内来来回回穿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中国台湾网、昆山开发区台服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