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制华”“倚美谋独”,注定被历史大势拍在沙滩上

近期,所谓“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一事令一些绿营政客兴奋不已。但有媒体报道称,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人千里迢迢飞到美国,却无法进入华盛顿特区,只能另择他处与美国举行所谓特殊管道对话。但会谈中却未触及更名一事。

 

事实摆在眼前,民进党当局再一次将所谓“美台关系”升级当成了“大内宣”的素材。但“升级”究竟体现在哪里?到头来,只是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的“意愿升级”。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固有的一部分。国际上根本不存在台湾这个“国家”,也没有任何法律文件承认台湾的独立地位。所谓“台湾代表处”本身就是岛内“台独”人士臆想的虚幻概念。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明确敦促美方,不得将台“驻美经文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则强调,民进党当局无论怎样玩弄花招搞“台独”,都注定失败。

 

无论是美国“以台制华”,还是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都是在错误道路上的“飙车”之举,都是违背民众切身利益福祉的反动之举,都是注定被历史大势拍在沙滩上的徒劳之举。(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