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团体炮轰民进党当局与日共商防卫有如“请鬼抓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钓鱼台教育协会”14日痛批民进党当局与日本执政党进行所谓“2+2会谈”,共商防卫政策,有如“请鬼抓药单”,无异是丧权辱国的行径。

 

报道说,日本15日将展开十万人超大规模、以强占中国钓鱼岛领土为目标的军事演习。台湾地区“钓鱼台教育协会”炮轰民进党当局不仅不发一语,此前还与日本执政党进行所谓“2+2会谈”,共商防卫政策,有如“请鬼抓药单”。

 

该协会14日发声明稿表示,二战期间,日本帝国主义以对抗欧美白种帝国主义之名,伪称要协助东南亚诸国摆脱欧美殖民主义,建立所谓“大东亚共荣圈”,而强行出兵侵略东南亚,掠夺各国资源、荼毒大量民众。战败后的日本本应遵循以“和平不再战”为精神的《日本国宪法》,却罔顾超过半数的民意反对,于2016年强行通过《新安保法》,大幅扩增自卫队权限。2021年6月瑞士信贷报告的国家军力强度指数列表中,日本竟名列世界第四。

 

协会指出,日本近来除了大举扩充军备,2021年《防卫白皮书》封面,更出现奉为日本军神的楠木正成、日本防卫大臣与内阁阁员公然于终战纪念日祭拜象征日本军国主义的靖国神社,其军国主义复辟之心昭然若揭。

 

协会痛批,日本作为二战的加害国,迄今没有为其罪行向亚太各受害国及地区道歉悔过,更在美国庇护下,扩大远远超过“自卫”范围的军事行动;不但以提供美军基地进驻的条件下重新占据琉球,欲强行控制钓鱼岛列屿,近日更企图登岛。《开罗宣言》要求日本归还中国,《波茨坦公告》亦承认此点,并且日本《终战诏书》亦宣布接受,而钓鱼岛正是日本应该归还中国的一部分。

 

协会抗议日本蓄意复辟军国主义,呼吁民进党当局立即召见日本“驻台代表”,表达严正抗议,并提出具体的反制方案。(中国台湾网 娟子)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