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襄阳与苗栗云端交流活动举行

为促进两岸民众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中秋月圆 双城情谊”为主题的2021年襄阳与苗栗云端交流活动15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湖北襄阳和台湾苗栗同时举行。

 

襄阳市市长王太晖在致辞中指出,襄阳与苗栗虽相隔千里,但血脉相连、情意相融、往来相通,隔海不隔心。两地乡亲相约云端,欢聚一堂,虽然只是“线连线”,但依旧“情暖情”;虽然只是“屏对屏”,但依然“心贴心”。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持续推进两地各领域间的交流合作,让两岸同胞携手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力,共同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苗栗县县长徐耀昌在致辞中表示,因疫情原因,两地实体活动不能举办,但今天的线上活动特别令人感动。通过诗词朗诵、诗词鉴赏、诗词游戏等活动,情牵两岸乡亲,共同欢庆中秋佳节别具意义。希望两岸在“九二共识”和平架构下,持续向前行,中华一定赢,早日迎来永久的平安。

 

苗栗县议长钟东锦指出,希望在“九二共识”基础架构下进行往来交流,以促进两岸和谐、经济发展,共创彼此美好的生活。

 

此次云端交流活动以赏中秋、咏诗词为主轴,同时安排两地农特产品推介、旅游资源介绍、基层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交流话题,活动氛围热烈融洽、内容丰富精彩、形式雅俗共赏。襄阳和苗栗诗词界及旅游界人士、农渔业者、台企代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新华社武汉9月15日电(记者喻珮)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