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

日前,年过六旬、早已退休的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阿博特在台湾问题上大放厥词,扬言支持台湾地区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煽动民进党当局“做好战斗准备”云云。如此丑陋而疯狂的表演,暴露的是其反华的丑恶嘴脸。

 

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

 

阿博特的言论遭到澳大利亚网民的嘲讽。有网民在《澳大利亚人报》网站评论区写道:“台湾地区距中国大陆仅130公里,距澳大利亚8000公里。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台湾地区的宪法规定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阿博特要求(澳大利亚人)去8000公里外介入不熟悉的事情,唯一的结果是损害澳大利亚的利益。”  

 

连普通老百姓都能明白的道理,阿博特这样的政客并不是不清楚,而是故意为之,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唯恐天下不乱,足见居心之险恶。有专家指出,阿博特这样的政客正沦为“台独”分子手上的工具。这种过了气的失败政客在国内政治舞台上失意后,在台湾问题上煽风点火,为自己寻找新的政治舞台,刷存在感,真是可笑又可悲。  当然,台湾地区的民进党当局是很喜欢这类跳梁小丑的表演,还眉来眼去跟他们打得火热。不过这种臭味相投的把戏瞒不过大家的眼睛。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些人除了嘴上那点“功夫”,也翻不起什么大浪来。

 

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

 

有台媒报道,近日传出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接受媒体专访时声称,“台美建交”将可在2028年10月前达成。游锡堃说,中美贸易战使中美关系走下坡,近年来“台美关系”越来越好。他认为“台美建交”是10年内的工程,因此推算2028年10月可达成“台美建交”。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就是白日梦。

 

其实,“台独”分子鼓吹“台美建交”这样疯狂而丑陋的言行已是多次,有不少岛内网友讽刺说“又在做白日梦”“欺骗人民”。

 

前几天,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用煽情的语言营造台湾是“民主防线的最前沿”的形象,以隐藏他们搞分裂而导致台海局势持续紧张的本质。有媒体分析说,这是蔡英文又一场经过精心编导的欺骗国际社会和岛内民众的表演。之所以会如此猖狂,是因为她觉得所谓的美日澳等“民主好朋友”愿意“挺台湾”。分析文章还说,蔡英文这种表演纯属自嗨,因为从根本上说,美国、澳大利亚等外部势力只是拿台湾做棋子而已,试图“以台制华”,遏制中国发展,根本不会顾及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

 

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祖国必然统一是历史大势。历史充分证明: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倘若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不知悬崖勒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的境地。

 

具体而言,这些政客的所言所行绕不开一个“独”字,各种伎俩也无非是一个“骗”字。面对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不争事实,面对全体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强大意志,他们就是几只苍蝇在“嗡嗡叫”,像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作者:马晓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