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民代将拜登“口误”炒作成“重大宣示” 鼓吹台美签所谓“安保条约”吓阻大陆

民进党民代将拜登“口误”炒作成“重大宣示” 鼓吹台美签所谓“安保条约”吓阻大陆

 

民进党呼吁台美签署所谓“安保条约”吓阻大陆。(图片源自网络)

 

尽管白宫方面对拜登所谓“协防台湾”的言论紧急“灭火”,但民进党当局依旧对此“欢呼雀跃”,有民进党民代还接机炒作所谓“美台安保条约”。此外,美日双方也频频通过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以求达到增加军费、扩张军力的图谋。

 

民进党呼吁台美签署所谓“安保条约”吓阻大陆

 

民进党民代王定宇称,拜登的所谓“承诺”,标志着美国对台政策从“战略模糊”走向“战略清晰”。尽管美国国内主流舆论认为拜登言论是“口误”,但王定宇仍然炒作称这是拜登所谓“重大宣示”,而非一时的说法。民进党民代许智杰还建议民进党当局派到美国的所谓“代表”萧美琴继续与美方沟通,有机会让台美签署所谓“安保条约”,将拜登所谓“承诺”条约化,用更强的力道吓阻大陆。

 

美议员提出所谓“台湾确保法案”盼降低台海冲突

 

近年来,美方不断借台湾问题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自身增加军费、扩张军力、干涉本地区事务寻找借口。日前,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与参议员苏利文联合推出所谓“台湾确保法案”,期望通过资助对话机制与架构平台,减少误判并提高透明度,以降低台海冲突风险。马基表示,该法案与美国所谓“台湾关系法”中的承诺一致,将持续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社会、协助台湾抵御台海胁迫,同时采取明确行动避免区域冲突。

 

日防相欲提高国防经费因应所谓“大陆军事威胁”

 

不仅如此,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近日在国内一场演讲中强调,解放军在台湾周边动作频频是所谓对“民主主义”造成压力。他强调,日本应考虑提高国防经费,并组织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联合演训,以因应所谓“大陆军事威胁”。

 

外交部:中方对于台湾问题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

 

针对美台频频勾连挑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曾表示,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尹赛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