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左妍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有记者提问: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大陆无需动武,靠经济实力就可以实现统一的目标”。针对两岸严峻态势,台湾民众也很担心,未来台湾问题会以什么方式解决?第二个问题,美国一档脱口秀节目日前讨论台海问题,该节目主持人称,有87%台湾民众希望维持现状,远高于选择“独立”。这个数据也反映了台湾民众希望和平友好的心态。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进祖国统一的正义事业,得到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马晓光说,我们不评论一档外国的电视节目。我们始终相信,反对“台独”、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台湾的主流民意。我们也始终抱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反对“台独”,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