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台独”顽固分子劣迹斑斑

11月5日,国台办发言人首次公布了三个“台独”顽固分子的姓名,他们是: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发言人同时严正表示将依法对他们实施惩戒, 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这三个人都是“台独”分裂势力中顽固分子的典型代表,可谓劣迹斑斑。

 

苏贞昌出身“汉奸家庭”,是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政策的“军师”。这些年来,他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断攻击挑衅大陆,狂妄叫嚣要“备战以止战”。2019年2月,他被中国国民党民代质疑“台湾与大陆关系紧张会让台湾陷入危险”时,他脱口而出“如果解放军进攻台湾,剩下一把扫帚我也会拿起来拼到底”。今年8月,阿富汗国内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美国宣布立即从阿富汗撤军,岛内民众担忧“倚美谋独”的民进党当局会让“今日阿富汗成为明日的台湾”。面对质问“如果兵临城下的是台湾,会选择走人还是拼到最后?”苏贞昌声称“会守护这片土地!”成为岛内舆论的笑柄。

 

游锡堃大肆鼓吹推动“台美建交”“宪改正名”,图谋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他借新冠肺炎疫情大放厥词,伤害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当时,国台办就点名游锡堃传播政治病毒,制造两岸对抗,阻碍两岸同胞关爱互助,丧失了基本良知,令人不齿。2021年2月,游锡堃称“唐宋不是中国”,引起媒体痛批这是彻头彻尾的伪史论。8月,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大力鼓吹“美台建交”,并表示要通过“修法”“修宪”等方式逐步让“台湾迈向国家正常化”。10月,他又通过媒体散布说“台美关系越来越好”,甚至妄言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曾认为“台美建交”是近十年内的工程,网友纷纷讽刺他“又在做白日梦”。

 

吴钊燮在国际上到处兜售谎言,构陷大陆、欺骗舆论。他甘愿把宝押在外部势力,挟洋自重,鼓吹战争,妄图把广大台湾同胞的身家性命拉进“台独”制造的深渊。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吴钊燮频繁在美国、加拿大、法国、爱尔兰、韩国、菲律宾等国的媒体上投稿,大言不惭地吹嘘台湾是全球“防疫优等生”、联合国应该考虑“接纳”台湾等等。在谈到美国所谓“救援”抵台前,台湾能“自我防卫”多久时,吴钊燮扬言,台湾正在发展所谓的“不对称战力”。他宣称,“台湾必须能够‘保卫自己’”,为此需要美国提供防御性物资,以及精准识别大陆所谓“威胁”所需的相关情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