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莱猪”案未通过后 民进党当局又打算解禁福岛核食换取加入CPTPP

“反莱猪”案未通过后 民进党当局又打算解禁福岛核食换取加入CPTPP

 

上周末,台湾地区“反莱猪”、“重启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均未通过后,日本媒体也迅速进行了报道,并有意提到福岛等地区食品出口至台湾地区的问题。报道称,民进党当局将积极研议重启日本食品进口一事。而据岛内媒体引述报道,在本周将进行的所谓“台日执政党2+2会谈”中,双方会讨论台湾地区对日本福岛食品的解禁问题。

 

日媒:民进党当局有意解禁福岛核食换加入CPTPP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持续要求民进党当局解除对福岛等地区的食品进口管制,在岛内四大“公投”全未通过后,民进党相关人士透露“盼公投结果有助解除进口管制”。

 

日本朝日新闻则在报道中提到,民进党当局的想法是今后将积极研议重启日本食品进口一事,盼这次的“公投”结果能有助争取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CPTPP。

 

“反莱猪”案未过 日本要与民进党谈福岛核食解禁

 

岛内媒体引述称,“反莱猪”案在岛内未通过后,日本方面对于民进党当局解除对福岛等地食品进口禁令的“期待度”也随之提高,自民党外交部会长佐藤正久称,着重经贸议题的所谓第二次“台日执政党2+2会谈”预定在24日进行,这次自民党预定由佐藤正久和经济产业部会长、众议员石川昭政参加,将就所谓“解禁”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民进党当局派到日本的所谓“代表”谢长廷近期也会返台“述职”,就开放福岛核食问题向蔡英文提出相关报告。(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讯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