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护业界:疫苗安全可靠 呼吁市民尽早接种

编辑:母曼晔|2021-03-03 16:41:1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香港特区政府上周正式启动疫苗接种计划以来,市民反应踊跃,系统运作畅顺,截至1日20时,已经有超过228000名人士预约接种疫苗。记者对此广泛采访了香港医护业界人士,业界人士指出,科兴疫苗安全可靠,疫苗接种计划安全有序推进,呼吁市民尽早接种疫苗。

 

香港医护业界:疫苗安全可靠 呼吁市民尽早接种

△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 崔俊明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 崔俊明:科兴疫苗本身是一个灭活的疫苗。灭活疫苗是一个比较久的技术,最关键的是,它的安全性是确立的,所以市民是不需要担心的。你可以看到在很多其他的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其实都已经接种了科兴疫苗。

 

香港医护业界进一步指出,科兴疫苗安全、有效,并且具有品质保证,接种的效益高于风险,呼吁市民尽早接种疫苗。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 崔俊明:因为有一些人不适合接种疫苗,举例说,就是一些长者身体虚弱,在安老院舍卧床的病人,我们暂时都不建议去接种。我们希望可以产生群体免疫,越多人接种的一个好处,是可以保护这些不适合接种的人群,所以早一些接种其实是一件好事。

 

为了更好地推进此次疫苗接种计划,特区政府公开招募接种疫苗的专业医护人员,香港的医务人员积极踊跃参与疫苗接种计划。这其中,香港唯一和国际护理学院接轨的专业机构——香港护理学院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目前,香港护理学院已招募了约1300多位医护代表参与此次疫苗接种计划。

 

香港医护业界:疫苗安全可靠 呼吁市民尽早接种

△ 香港护理学院会长 顾慧贤

 

香港护理学院会长 顾慧贤:香港有很多防疫的工作,特区政府有很多很多的工作,我们护士在工作方面互相配合,作为一个护士协会,我们都是在看怎么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希望尽快恢复一个正常的生活。

 

针对目前市民们踊跃报名接种疫苗的情况,除了之前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外,特区政府也加开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以应对市民需求,香港一些知名的医疗中心也积极参与到此次疫苗接种计划当中。

 

香港医护业界:疫苗安全可靠 呼吁市民尽早接种

△ 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营运总监 梁国龄

 

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营运总监 梁国龄:在香港,我们很感谢国家给供应很多的疫苗。科兴疫苗现在到香港,从开始到现在有20多万人已经预约了。截止到这个时候,已经有3万人接种了疫苗,所以我们很开心,希望疫情能够很快有所控制。

 

有意接种科兴疫苗的香港市民,目前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八间接种科兴疫苗的接种中心和医管局辖下十八间普通科门诊诊所进行接种。

 

与此同时,市民也可自行选择直接向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预约接种科兴疫苗,无须通过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

 

总台记者 刘志敏 周伟琪 李志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