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958例

编辑:左妍冰|2021-03-03 16:06:05|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3日)公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自加拿大、美国及波兰入境。

 

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案957为台湾籍20多岁男性,长期于加拿大就学,今年2月26日入境,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时无不适症状,于住家进行居家检疫。个案于2月28日出现嗅味觉异常、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并于今日确诊。

 

案958为台湾籍50多岁女性,2020年11月前往美国探亲,今年2月26日返台,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时无不适症状,由友人接送至防疫旅宿进行居家检疫。个案于3月1日出现喉咙痒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于今日确诊。

 

案959为波兰籍40多岁男性,今年2月18日来台工作,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时无不适症状,入住防疫旅宿进行居家检疫。个案于3月1日出现嗅味觉异常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并于今日确诊。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958例,其中9人死亡、926人解除隔离、23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