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美应保持和加强各领域的对话沟通

编辑:母曼晔|2021-03-03 16:55:24|来源:新华网

在今天(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盖洛普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度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一事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近期有很多关于中美关系的民调,我也注意到,从一些民调发布的数据看,有相当数量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应维持中美人文交流,72%受访者支持美国积极同中国开展气候治理合作。

 

汪文斌强调,中美两国人民素怀友好感情,双方人民的友谊始终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和重要基础。但美国上届政府和美国内反华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一己政治私利,大肆诬蔑抹黑中国,肆意挑动对抗和分裂,散布政治病毒,严重毒化了两国民意氛围。

 

汪文斌介绍,近期中美双方各层级开展了一系列交往活动。中美双方应顺应两国人民呼声和国际社会期待,保持和加强各领域的对话沟通。

 

汪文斌强调,希望美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我们也希望各界媒体朋友客观真实地报道中国和中美关系,更好地发挥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与信任的桥梁作用。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