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商:“农林22条措施”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是台农福音

编辑:左妍冰|2021-03-22 10:26:41|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17日,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引起广西台资农业企业和台商热烈反响。

 

“‘农林22条措施’是台农福音”

 

南宁市台协副会长、广西台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庄昌文兴奋地表示:“条文中多条条款涉及台湾各水果种植、种苗等大力度扶持政策,是台农福音。”

 

来宾市武宣水丰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昱伟对企业享受国家各项惠台利民政策、得到政府帮助解困深有感触。他的公司在设立之初即已享受农机补贴、种植补贴等优惠政策,当地政府在他的企业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助其企业起死回生。“‘农林22条措施’从农林方面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特别是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贷款贴息、播种作业补助、农业生产用电价格等优惠政策给予台企实实在在的好处,对广大农林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利支持。” 庄昱伟说,“期待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为涉农林台企添翼,希望能多举办一些果蔬采购对接、展示展销和技术交流等活动,帮助台资企业扩大内销。”

 

南宁市台协副会长、南宁市良丽种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良也表示,“农林22条措施”非常好,企业比较关注相关申请的具体申报流程和落地,希望今后有关部门能积极为农业台商进行解读引导。

 

“‘农林22条措施’让我有信心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贺州市昭平县从事百香果种植的台湾青年林原薪说:“措施中关于农林地使用、融资及资金扶持、产业融合等条款,为我们台商做大做强提供了政策支持,措施的出台让我更有信心围绕新发展理念为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

 

桂林市归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月红表示,“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是大陆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台胞台企参与大陆乡村振兴新的机遇。她说:“我的企业就在阳朔的故城(宋城)之上,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此政策的支持,可以更好地结合乡村振兴和风貌提升做好企业的农旅项目,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共创双赢。”

 

“‘农林22条措施’让我有充足的安全和信心”

 

台企桂林金富元精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认定为“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公司总经理王子祯表示,“‘农林22条措施’的发布,是台商台胞创业发展的及时雨,更是分享大陆发展红利、助推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也是助力台企发展壮大的强力支持,让我有充足的安全和信心,创业发展也将更顺心、更带劲,我有信心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促进桂台经济融合发展。”

 

“‘农林22条措施’内容干货满满,对我们从事农业的台商来说,又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今后在推动贺州市与台湾农业合作交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道路上将充满信心与活力。”地处贺州市的台企广西润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旻伦也是信心满满地说,“‘农林22条措施’一出台就在朋友圈里迅速传播,我也非常关注。去年刚创办的企业现已建成为贺州市规模较大的现代星级茶厂,正全力以赴带动周边农户开展春茶制作,企业发展前景良好。”

 

南宁市台协副会长、南宁荣海农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海峰说:“‘农林22条措施’对于我发展的林业项目有很大帮助,希望相关部门继续支持台企发展,我们也将继续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广西天等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久毅感叹,“农林22条措施”对回到祖国从事农业的台胞来说,是一个真正重磅消息,可以放心的勇往直前发展。(广西台办、南宁市台办、桂林市台办、贺州市台办、来宾市台办)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