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脱贫成就图片展在韩国光州开幕

编辑:母曼晔|2021-04-13 10:00:54|来源:新华网

“追求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图片展开幕式12日在韩国光州中国友好中心举行,来自光州市和全罗南道政府机关、教育界、经济界等20多位人士出席。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减贫实践不仅使数亿中国人过上了美好生活,也显著缩小了世界贫困人口的版图。希望大家以图片展为契机,更深入客观地了解中国,推动中韩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光州市副市长金钟晓致辞说,中国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赢得脱贫攻坚胜利,成为全球经济大国,对此表示衷心祝贺。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为韩中两国进一步促进经济共同发展、开拓新市场、开辟相生共荣的道路提供了机遇。

 

本次图片展分为三大部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不断追求”“中国脱贫经验与成果”“国际脱贫贡献与合作”,通过人物故事、生活变化等反映普通中国百姓在摆脱贫困、追求幸福道路上的实践。

 

本次脱贫成就图片展由光州市政府、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共同举办,光州中国友好中心承办。受疫情影响,图片展从4月12日起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将持续至4月23日。其中,线下展示在中国友好中心举行,线上通过中国友好中心官方网站展示。

 

新华社韩国光州电 记者陆睿 杜白羽

标签: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