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编辑:左妍冰|2021-04-19 16:26:48|来源:海峡之声网

4月18日,福州市台联在福州台湾会馆举办“台湾教师医师之家”挂牌仪式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专题讲座会。40余名在榕台籍教师、医师、台商、台青等参加了活动。

 

“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左起:福州市台企协会会长陈奕廷,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福州市台港澳办四级调研员郭霖枫

 

福州市台联杨军副会长主持挂牌仪式。她表示,台湾会馆挂牌“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将充分发挥福州台湾会馆丰富的涉台历史资源作用,更广泛地联系联谊岛内乡亲和海内外广大台胞,创建在榕台湾教师、医师等人才交流互动新平台,为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湾教师、医师营造有利环境,更好地增进和服务两岸人才交流。

 

福州市台企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提出“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这段话深深刻在了他的脑海中。他认为,三坊七巷是福州响亮的一张名片,在这里成立“台湾教师医师之家”代表着更多的台籍教师和医师等人才在福州有了交流的据点,“未来大陆绝对有广阔的天地给我们台湾的教师、医师,他们来这边会有很好的发展。”

 

挂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专题讲座会。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教授在会上作“台湾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共筑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专题讲座。2017年,马彦彬教授自台湾来到福州。如今他不仅在阳光学院教书育人,还致力于福建的乡村振兴,并把改造乡村的实践案例带回到课堂上。他表示,在两岸探索融合发展新路上,台湾在榕的人才应该把握机遇,迈出更大步伐,“我们的经验能够帮助福州发展更好,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个人也可以得到发展。”

 

“台湾教师医师之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教授作“台湾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共筑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专题讲座

 

据悉,台湾会馆自2020年11月复建揭牌以来,围绕榕台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已成功举办联谊交流活动、各类会议、学术讲座、培训等活动30余场次,接待全国各地单位、团体参观达100余批次1700余人次,会馆每天参观人员络绎不绝,累计近3.3万余人次。海峡之声广播电台4月18日消息(记者 黄夏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