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台办主动对接服务 推动“农林22条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左妍冰|2021-04-22 10:28:54|来源:中国台湾网

汕尾市台办主动对接服务 推动“农林22条措施”落地见效

 

“农林22条措施”专题学习交流会(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为进一步宣传“农林22条措施”,推动其真正落地见效,汕尾市委台办近日在海丰县台农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农林22条措施”专题学习交流会,市委台办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台港澳事务局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台胞台商代表及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考察团一行共50多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汕尾市委台办主任张文雅主持会议,副主任丁身强对“农林22条措施”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农林22条措施”相关精神,并围绕台胞台企在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涉及的农地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台企负责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在土地流转、农业项目贷款政策等方面加强政策辅导,方便涉农台企按操作流程申报相关专项支持。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考察团一行对“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高度赞赏,表示“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很好的解决了台商在大陆参与农业建设中遇到的瓶颈,稳住了不安的心,下一步要在台胞台商中更好地宣传,让更多在大陆发展的台商享受到“农林22条措施”实实在在的优惠。

 

张文雅表示,召开“农林22条措施”专题学习交流会,既是推动“农林22条措施”在汕尾市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落实的一项举措,也是市委台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让汕尾市台务工作人员和台胞台商更好掌握“农林22条措施”,为台胞台企在汕发展有了更多的政策保障。

 

张文雅强调,台办系统工作人员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把政策吃透,才能把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台商台企真正受益。同时,也希望台商朋友能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充分抓住“农林22条措施”落实的契机,以实施乡村振兴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融合发展的新路,主动谋划在“文化创意产业”“农旅结合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有效融入“台湾元素”,形成“多方合力、合作共赢”的局面。(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标签:惠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