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消费对GDP贡献率突破63%,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左妍冰|2021-04-29 10:30:54|来源:央视网

“十四五”的第一个春天,中国经济稳健开局。本月,一季度进出口、消费、投资等多项宏观数据陆续出炉,红火数字背后,藏有哪些机遇与挑战?央视新闻推出“稳健开局”系列微访谈,请专家一起来聊!

 

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8.3%,这个数字在不断刷屏的同时,还有一大亮点不容忽视,那就是消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3.4%,拉动GDP增长11.6个百分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其中,餐饮收入10596亿元,同比增长75.8%;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3067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1.9%。

 

一季度消费对GDP贡献率突破63%,你贡献了多少?

 

街头采访中,民众普遍认为外出就餐频率增高,疫情后更喜欢网络购物。专家表示,这充分证明疫情防控取得了有效成果,反映经济全面回升。

标签: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