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来临 集中展示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形象

编辑:左妍冰|2021-05-10 16:19:1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杨静、唐奇云):今天(10日)上午,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拉开帷幕。围绕“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的主题,知名老字号与科技新生代品牌齐齐发力,一批“中国船”“中国车”“中国电”集体亮相,展示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形象,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为期三天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10日起在上海拉开帷幕。围绕打响 “四大品牌”,上海近年来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成为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标志。参展企业复瞰科技就是其中之一。这家诞生仅4年时间的高端科技企业,已自主研发10亿级像素智能录像机系统,打破了镜头无法超越人眼分辨率的全球难题,从芯片到镜头全部实现国产化。复瞰科技创始人曾晓洋介绍:“首先我们做好一个内循环,利用我们数字化中国、上海数字化转型的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把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能够推到市场上去,在若干的细分领域里面打出我们品牌的效应出来。随着现在‘一带一路’的推广,其实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国外的客户项目会逐步地去落地,他们会有这种智慧化城市的战略需求。”

 

相比轻装上阵的新生代,不少“百年老字号”也在新发展格局下,积极探索坚守传承、拥抱创新之路。主打“中式糕点+西式咖啡”混搭的“乔咖啡”就是其中的“探路先锋”。上海乔家栅饮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妍表示,上海西岸店开业5个多月来,吸引来自各年龄的消费者前来打卡:“来打卡的目的,第一可能是因为西岸这边的江景是一线江景,第二我们这就是一个独立的建筑,第三大家是‘中国胃’,可以吃到不是冰冷的蛋糕,吃到我们中国热的那种传统点心。刚刚过去的五一节,一台咖啡机最高的记录在卖到600多杯。”

 

本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全国各省区市和中央企业带来一大批镇馆之宝、创新之星,而在中央展区,更有一批耳熟能详的“中国船”“中国车”“中国电”精彩呈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次携“20”家族、“鲲龙”AG600等大国重器航空装备品牌参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助、新闻发言人周国强说:“这次我们选择‍‍运-20‍‍到展会上来,第一个‍‍它大‍‍,更能展现我们大国形象。‍‍第二,这架飞机造起来也很不容易,‍‍涉及了我们行业内外‍‍全国2000多个企业,‍‍共同研制。去年在抗疫过程当中,‍‍运-20‍‍飞赴武汉‍‍、飞出国门,也‍‍为我们‍‍中国品牌‍‍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采。”

 

自2017年起,中国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5年来,中国自主品牌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中国也在推动更多的自主品牌“走出去”,融入全球化发展。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说:“依托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重点区域,我们为国内企业进行国际化的战略布局提供便民服务,推动更多的自主品牌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高端。”

标签: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