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真相了,恭喜祝融号成功打卡火星

编辑:左妍冰|2021-05-20 10:33:08|来源:央视网

5月19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火星车拍摄的影像。

 

有图有真相了,恭喜祝融号成功打卡火星

 

这是由天问一号环绕器上的监视相机在着陆火星过程中拍摄的着陆巡视器和环绕器分离过程的影像。

 

这张照片由火星车前避障相机拍摄,正对火星车前进方向。画面中可以看到,坡道机构展开正常,这两个伸杆是已经展开到位的次表层雷达,可以看到火星车前进方向地形清晰。

 

有图有真相了,恭喜祝融号成功打卡火星

 

这张照片由导航相机拍摄,镜头指向火星车尾部,画面中看到火星车太阳翼、天线展开正常到位,火星表面纹理清晰,地貌信息丰富。

 

目前,祝融号火星车正在开展驶离着陆平台的准备工作,将择机驶上火星表面。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标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