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介绍即将举行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有关情况

编辑:母曼晔|2021-06-04 17:08:2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卢胡特总统特使共同主持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请介绍此次会议有关情况?中方如何看待当前中印尼关系?

 

汪文斌表示,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由两国原有的政治安全、经济、人文三个副总理级机制整合而成,有助于双方更好汇聚资源、形成更大合力,更全面深入、高效务实地推进两国后疫情时期合作。

 

汪文斌表示,机制首次会议意义重大,双方期待很高。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卢胡特统筹部长受印尼总统佐科委派,专程来华,体现了印尼对中印尼关系和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战略共识,全面规划双边关系发展,就政治、经济、人文以及海上和抗疫等重点领域合作交换意见,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实现更大发展。

 

汪文斌说,中国和印尼同为重要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共同语言很多,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疫情之下,中印尼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积极推进抗疫与发展合作,树立了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标杆。中方愿同印尼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用好用足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平台,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在后疫情时期结出更多硕果,造福两国和地区各国人民。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