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有望延续良好势头

编辑:左妍冰|2021-06-04 11:03:0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6月3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有望延续良好势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今年以来,我国出口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第129届广交会2万多家参展企业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43.2%的企业在手订单可维持3个月以上。从对地方、行业和企业调研的情况看,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有望延续良好势头。

 

商务部: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有望延续良好势头

 

针对去年下半年以来,企业普遍反映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较大、海运物流不畅等困难和挑战。高峰表示,商务部将持续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积极推动进口多元化,加强国际合作,构建互利共赢的大宗商品稳定贸易渠道。

 

商务部: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有望延续良好势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我们还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采取切实的、有针对性的措施,支持各类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标签: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