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榕城迎端午 社区义诊情深意“粽”

编辑:左妍冰|2021-06-07 15:46:29|来源:你好台湾网

6月4日上午,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协会组织部分台湾医师在福州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世纪佳缘小区举办“台湾医师进社区义诊”,并邀请部分在榕台湾青年参加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民俗体验活动。

 

 

在榕台湾青年参加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民俗体验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台湾的陈柏叡、郭宏恩、曾仁宏、汪品盈医师热情接待社区民众,回答民众询问。福州市第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台籍医师曾仁宏还现场给居民针灸,为肩部受伤的大爷提供治疗建议。参加义诊的四位台籍医师分别是皮肤科、中医骨科、口腔牙齿正畸的专业医师,他们表示服务在地居民十分有意义,融入在地生活的同时也提升身为医生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台籍医师曾仁宏给居民针灸

 

福州首名事业单位引进的台籍人才,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医师陈柏叡受访时表示,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去年7月28日成立了医疗服务委员会,聚集了十多位在福州的台籍医生,希望为榕城台胞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协助解决台胞在榕就医的一些困难,“慢慢地,也有很多的内地医生逐渐加入到我们服务台胞的队伍,我们就想这其实是一个两岸融合的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作为一个台籍医生,也可以服务大陆本地居民,这是非常好的良性互动,所以这几个月也陆续组织义诊,包括在东部办公区、平潭,今天是第三场了,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促进两岸融合的机会”。

 

 

小区居民向台籍医师询问 领取义诊药品

 

郭宏恩医生受访时表示,福建省为台湾人才提供政策吸引他参加福州市卫健委的招聘,并入职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来到福州后,他非常快融入了当地生活,先后参加在平潭和怡山社区的义诊,珍惜并享受为在地居民服务的机会。“我觉得是又一个跟患者交流的机会,互动更自然,在义诊时可以闲话家常。我们在门诊,必须要很精炼和病患沟通。义诊的时候可以讲得更仔细完全一点。作为年轻医生,我最需要大量的临床经验才会成长得更快。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一年有三十几万的病人量,是福建省皮肤病相关医院的最高门诊量,在这么大的平台上可以让我加速学习。”

 

义诊的同时,小区里正在举办“浓情端午 情深意‘粽’”全民包粽会的活动,魏辰运、张钊瑞、简以信、林东岳等台青也受邀一同体验包粽子,尽管包得手忙脚乱,形状各异,他们都很开心能和在地居民一起交流过节。

 

 

小区居民教云响艺术创办人台青魏辰运包粽子 最后一步怎么“绑”

 

张钊瑞受访时说,包粽子体验很不错,社区里热心的妈妈们就像自己家人一样教他如何绑好粽子,“虽然后面好像还是包得不太好,但是在一起的那种交流我觉得挺好的。”据了解,张钊瑞目前在福建师范大学任教体能课,同时也在福州唯美客闽台青年创业基地担任执行长。他在基地内也成立了一家体育文化公司,希望帮助唯美客后续多做一些两岸体育文化的交流,通过引进台湾实习生等方式协助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

 

美可普口腔医院的台籍医师汪品盈定居福州已十年多,身为“前辈”,她希望在榕台青可以多参与类似的交流活动,彼此多沟通分享,了解更多有助于自己在榕发展的政策资讯。你好台湾网福州6月5日消息(记者 吕贝娜)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