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青年参访团赴湖北襄阳参访交流

编辑:左妍冰|2021-06-08 17:20:1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青年参访团赴湖北襄阳参访交流

 

王全理老人向丘智贤(右一)等介绍张自忠将军牺牲后遗体在他家停放、祭拜的情景(图片来源:襄阳市台办)

 

日前,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青年参访团,在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率领下,到湖北襄阳参访交流。

 

参访团一行先后到宜城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田家集大捷旧址,老河口“国民政府第五战区李宗仁长官司令部”旧址等地参观考察。

 

在宜城,丘智贤一行在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碑和同难官兵墓前举行了祭奠凭吊仪式;在田家集大捷遗址,向当地村干部和群众详细了解张自忠率部队阻击日本辎重部队的经过;在28勇士雕像前,遥想抗日勇士们英勇杀敌的壮烈场景,参访团成员个个凝望鞠躬,潸然泪下;在张自忠将军遗体临时停放处纪念碑前,参访团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85岁高龄的王全理老人深情回忆他父亲王义斋先生与张自忠将军生前交往的动人故事,叙说张将军牺牲后遗体在他家临时停放并祭拜的情景。在宜城参访期间,丘智贤一行还专程前往90岁高龄的宜城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孔庚老人家里拜访,聆听老人毕其一生研究张自忠将军抗战爱国主义精神的心得。临别时,王孔庚老人向丘智贤一行赠送了他撰写的《张自忠与宜城》一书。随后,丘智贤又带领参访团参观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张将军的生平事迹。

 

参议团成员,原国民政府邝飞雄将军的曾外孙、台湾青年杨保罗说,过去对李宗仁有一点了解,更多的是他指挥的台儿庄战役。今天在老河口实地参访,使我们更多地了解了李宗仁在老河口抗战期间关心民众、整肃治安、发展文化教育的善举。丘智贤表示,将继承先烈遗训,弘扬民族抗战精神,积极向台湾年青世代宣传先烈抗敌保国事迹,组织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参访交流,让他们了解台湾的真实历史,了解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外敌入侵的悲壮历史,了解两岸同胞同文同宗、一家亲的蕴含,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尽心竭力。(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