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愿意接种大陆捐赠的疫苗!​”

编辑:左妍冰|2021-06-11 13:29:17|来源:人民政协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公布,台湾地区单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已连续27天本土确诊病例单日超百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2万例,死亡逾300例,死亡率达2.6%,高于全球平均2.16%。

 

拒绝普筛、自创“校正回归”等民进党当局的防疫举措,也引发岛内民众对当局瞒报疫情的恐慌和不满。

 

众所知周,最有效的防控疫情举措就是民众尽可能大范围的接种新冠疫苗,但可惜的是台湾地区目前仍处于疫苗紧缺状态,迄今为止,全台新冠疫苗接种率仅3.4%,绝大部分的台湾同胞都无法接种到新冠疫苗。

 

10日,一些台湾民众自发通过网络,对外表态:我们愿意施打大陆捐赠的任何疫苗,在我们最危急最困难的时刻,希望大陆帮助我们!

 

据悉,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江苏省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负责人此前已分别表示,愿意向广大台湾同胞捐赠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国台办也表示支持,希望能解台湾同胞燃眉之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