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台商看好数字化改革下浙江新机遇

编辑:左妍冰|2021-06-11 10:30:31|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浙台商看好数字化改革下浙江新机遇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2021第18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浙商全球数字经济峰会昨天(10日)在钱塘江畔拉开帷幕,千名浙商齐聚一堂,共襄盛会,畅谈数字经济的现状与未来。这也是继5月20日浙台青年企业联盟成立以后,浙台青年又一次深入交流的重要活动。

 

迈入“十四五”,台商在大陆的产业布局面临“开新局、谋新篇”的机遇与挑战,数字经济已然成为两岸融合的新热点。随着产业数字化的推进,如何让数字化为产业赋能?如何在数字化改革中发挥台商优势,获取自身与大环境的双赢?置身数字化改革新局中的在浙台商,在这场大会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作为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员之一,祖籍浙江的杭州市台协会副会长、浙江两岸连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宗家泓说:“浙江的数字化改革走在大陆各省市前列,台青企业家有幸参与其中。他们有很多‘软实力’,但对相关政策和机制了解不够。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在其中就可以起到桥梁作用,帮助台青企业家有效地与浙江做好产业对接。”谈及本次浙商(投融资)大会,宗家泓表示自己被政企间的紧密联结和浙商的团结精神深深感动:“政府有针对性地、切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企业则不断实现突破谋求长远发展,这就是浙江综合实力日益强盛的原因所在。”

 

台青、浙江瞬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游智彬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的主题演讲印象深刻:“他提到人口数据变化带来的影响,对我从事的普惠金融启发很大。我们也许可以利用数字经济,打破城乡隔阂,贯通资源,赋能乡村振兴。”在游智彬看来,浙江是大陆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心,而数字经济称得上是普惠金融发展的“顺风车”:“数据红利时代已来临,台商应积极参与到数字化改革中,这不仅能让台商与浙商共享数据红利,也能让台商资源与浙江产业互相赋能,共享、共利、共赢。”

 

近年来,浙江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台资企业茁壮成长。如今,借助数字化改革的东风,浙商将与台商进一步深入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台湾网、 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标签:两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