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编辑:母曼晔|2021-07-16 10:10:0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5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八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于7月14日举行了第八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全球疫情形势及各国针对旅行所采取的措施。目前有多个因素推动了疫情发展,如新冠病毒变异株、人员流动性增加和疫苗分配不公平。 

 

委员会指出,疫情远未结束,仍然是全球性挑战,区域和经济差异正在影响各地获得疫苗、治疗和诊断的机会,疫苗供应有限的国家正在经历新一拨感染。此外,很有可能出现更危险的变异株,且有可能更难控制。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于2020年1月22-23日召开首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在1月30日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世卫组织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总台记者 朱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