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又想搞“奥运正名”,马英九:这样只会害了台湾

编辑:左妍冰|2021-08-02 10:40:1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独”又想搞“奥运正名”,马英九:这样只会害了台湾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源自网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8年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提案发起人纪政声称,明年将再发起所谓的“2024年巴黎奥运正名公投”。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上次的相关提案已被否决,推这东西对台湾没有意义,只会害了台湾。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直言,所谓的“东奥正名公投”已经把民众意志表达清楚,参加奥运会与“正名”之间要如何选择,纪政应该先问问有机会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或今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赞不赞成,“奥运会是选手的舞台,为什么一定要因为政治的原因,让台湾不能参加。”

 

针对岛内“台独”势力此前推动所谓“正名公投”,时任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台湾极少数人操弄所谓的“正名公投”,撕裂台湾社会,损害同胞利益,挑衅两岸关系,其醉翁之意不在酒。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分裂的政治图谋都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尹赛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