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编辑:何婧|2021-08-27 11:49:5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专稿

“打高端,上云端”“打高端,躺板板”……。本月23日,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开打,不幸的是,仅仅两天,就发生了四起疫苗接种者猝死案,有的接种者上午接种、下午感觉不适去医院很快即身故。另外还有一些民众接种该疫苗后出现血压升高、呼吸急促、晕眩等不良反应。

 

高端疫苗未经过临床三期试验,更没有取得WHO的认证,对于接种这样的疫苗,台湾民众一直心存疑虑。但是,民进党当局不顾舆论质疑和民众反对,强推高端疫苗,现在果然出了人命。首例接种者身故的消息曝光后,“高端”疫苗的股票在市场上瞬间跌停。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脸书也涌入许多网友质疑疫苗的安全性、批评蔡英文紧急启动接种是在作秀。部分医院接种疫苗的人数下滑。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_fororder_岛内民众在接种站接种疫苗。图自台媒

 

台湾地区民众在接种站接种疫苗。(图片来源:台媒)

 

面对接连发生的多起不幸事故,台湾众多知名人士呼吁当局紧急叫停高端疫苗。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其他国际品牌疫苗都曾因“安全至上”考虑而停止过施打,直到有更多的科学报告证明安全无虞后再恢复施打。江启臣说,现在高端刚打就出事,也应该先停打,查清楚问题,对死者家属和民众有个交待。郝龙斌呼吁疫情指挥中心立刻下令停止施打高端疫苗,先调查疫苗品质及与死因的关联性。朱立伦在脸书发文说,关于高端,到目前为止,防护力未知、安全性未知、施打危险性比率未知。今天出现民众施打高端疫苗后猝死,跟高端(的质量)有没有关系?未知。(疫情)指挥中心说不清楚,高端公司说不清楚,民进党当局同样说不清楚。永远都是(说)“他们本来就有慢性病”,这种态度叫民众如何安心?目前(台湾)20-35岁族群疫苗施打率极低。民进党当局疫苗采购战略荒腔走板,导致(台湾)没有足够的国际认证的安全疫苗。年轻人别无选择,九月开学的教师别无选择,军人同样别无选择,(他们最终只能)被迫打高端。这就是一个护航高端的当局,让台湾的下一代被迫玩“俄罗斯轮盘”。林政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早在7月27日临时会就提出,如果要民众接种(高端)疫苗应具备三期解盲及国际认证,如今遗憾事发生,相当难过,民进党当局不能草菅人命。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_fororder_陈时中(资料图)

 

陈时中(资料图)

 

日前,台湾“疾管”部门的网站发布了一则有关高端疫苗的公告,看起来令人胆战心惊:“可提供的保护效期不明,仍须由进行中的临床试验进一步确定”“高端疫苗打完常见的副作用包括接种部位疼痛、全身酸痛无力、肌肉痛、头痛、腹泻、恶心、呕吐、注射部位泛红与发烧等,其中较为罕见的副作用为‘颜面神经麻痹’与‘眼压过高’。”另外,65岁以上老年人、有共病症者、人类免疫缺乏病毒(HIV)抗体阳性的族群,中和抗体效价较低。

 

新冠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坚持推行的“政治防疫”路线成为台湾地区防疫抗疫过程中出现一次次惨痛教训的罪魁祸首,尤其是在“政治防疫”政策指导下的疫苗安全问题,犹如一把无情的铡刀斩断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据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8月最新民调显示,对民进党当局满足民众疫苗需求的表现,评价的平均分数是52.7分。其中,20-24岁年龄段的民众打出的平均分数是46.32分;25-34岁年龄段的民众打的平均分数是51.47分,都低于总体平均分数,而这两个年龄段的民众恰恰是民进党当局最看重的铁粉群!显而易见,民进党当局的错误政策已经积累了相当深广的民怨,连一向的铁粉都难以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本网评论员: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