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讲堂活动”为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脉、赋能、增智

编辑:左妍冰|2021-10-26 11:20:09|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商大讲堂活动”为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脉、赋能、增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惠台政策,加快台企转型升级,融入新发展格局,日前,浙江省台办、杭州市台办联合举办本年度第二次台商大讲堂活动,为增强台商信心把脉、赋能、增智。70余位在浙、在杭台商、台企负责人参加。

 

制造业台企数字化转型、外向型台企融入“双循环”、“台商走电商”、台企选择大陆上市等一系列举措和发展趋势都是台商、台企关注的热点。杭州市经信局产业升级处负责人作了题为《促进台资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报告,结合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十四五”规划和产业政策,深刻剖析台商台企发展机遇,促使企业加深对杭州未来发展方向和具体政策的了解,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投资创业的精准度。杭州市台协会监事长、杭台两岸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负责人李丽娜表示,杭州对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的重视给企业进一步做好两岸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开展“以台引台”工作赋予了更大的信心。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智库专家应邀介绍了低碳转型方面的政策。与会台企负责人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国家“十四五”和2035国家战略目标,台企责无旁贷。杭州市台协会副会长、康师傅控股华东区董事苏立荣介绍,该企业在多个领域实施推广了节能、减碳、减排措施,包括蒸汽热能回用、冷凝水回用、锅炉减排等,积极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浙江省贯彻“农林22条”实施指南及工作举措发布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关政策宣讲,杭州市台胞法律服务团派出律师为参加活动的台商台企提供法律服务。 (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