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推动两岸文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左妍冰|2021-11-03 16:52:34|来源:中国台湾网

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推动两岸文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海报(图片来源:杭州创意设计中心)

 

2021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11月2日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隆重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杭州市台协会代表以及杭州两岸青年创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第十五届(2021)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重点项目,本次活动继续聚焦“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方式举办。杭州耕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CEO方俊平和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圣恩分别作了关于“文创青年在疫情大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分享;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的10位文创台青通过视频分享了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创业的经历。两岸文创青年共话发展,让大家听见了疫情挑战下的文创新燃点。

 

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推动两岸文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创意设计中心)

 

今年“创意对话创意”的一大亮点是成立“台青设计师工作驿站”。该驿站将为台湾文创机构和青年设计师提供免费办公空间,通过创业孵化、资源对接、商业合作三个模块服务于优秀台青,探索一条让大陆市场、资金、营商环境优势和台湾优质人才、创意理念、营销手段优势互补的可行之路,使之成为两岸文创青年交流合作的又一窗口,推动两岸文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绿色生活实验室、杭州预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拾六号星球文化有限公司、杭州桦桐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珂图家居分公司等企业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正式签约入驻驿站。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两岸文创青年作品展,来自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和杭州文创企业的优秀文创作品同台展示。

 

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推动两岸文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创意设计中心)

 

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自2015年在杭州市上城区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推动了两岸文创IP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合作项目落地杭州,是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两岸文创直播间、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新燃点·融大奖”两岸青年设计大赛的诞生地,搭建了两岸文创业界高层次的对话平台,促进了两岸文创人才资源的深入对接整合,成为了实现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