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台湾就是保护自己的瞳孔!

编辑:左妍冰|2021-11-08 10:12:09|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近期,民进党当局加紧谋“独”步伐,勾结美国等外部势力频频挑衅大陆,疯狂试探红线,导致两岸剑拔弩张,引发台海“兵凶战危”的担忧。

 

“都是政客的一张嘴”

 

台湾时事评论员赖岳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跟美国打“台湾牌”打到台海之间原本长期的和平与稳定已经被破坏。

 

赖岳谦指出,美国打“台湾牌”底气是不足的。美国所谓的《中国军力报告书》承认,如在东海、南海发生战事,美国相对大陆不具有优势。美国没有能力“防卫”台湾,更何况他们也没有意志来“防卫”台湾。台湾民众若相信说美国可以“保护”台湾,“这简直是‘反智’的一个现象”。

 

“棋子”与“瞳孔”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对记者表示,台美勾连各怀鬼胎,“一个用对方壮胆,一个拿对方当‘棋’,不清不白、奇奇怪怪。”

 

李胜峰强调,对美国而言,台湾就是一个“棋子”而已,榨干了、用完了,也就结束了。可是台湾对于中国不但是核心利益,而且是中华民族发展过程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块,“保护着台湾,就如同保护自己的瞳孔一般。”

 

民进党当局无论以任何方式、任何名义、通过任何手段谋“独”,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都是不可能得逞的。祖国大陆发展进步是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主导权、主动权始终掌握在祖国大陆这一边。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这是历史定论,也是历史必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