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两架无人机,同系一个中国结

编辑:左妍冰|2021-11-22 17:24:08|来源:华夏经纬网

汉台两架无人机,同系一个中国结

 

图片来源于湖北日报

 

华夏经经纬网11月22日讯:汉江边,一个鲜红的中国结,在空中画出一道潇洒的曲线,转眼降落在台湾苗栗。

 

飞越海峡,情牵两岸。11月20日,首届“汉江湾”汉台民间救援交流会在汉江湾体育公园正式开幕。

 

现场,武汉云豹救援队飞手与苗栗就难协会飞手携手,驾驶两架无人机,将有武汉会场参会嘉宾系上流苏的中国结,接力“传送到”台湾苗栗分会场嘉宾的手中,空投来自武汉的深情厚谊。

 

汉台两架无人机,同系一个中国结

 

图片来源于湖北日报

 

活动期间,两岸民间救援团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分别就无人机救援技术、绳索救援技术、冲锋舟水上救援技术等进行了互动演练和研讨交流。

 

除搜救演练外,在汉台胞陈文挺带领15位硚口区山鹰小学学生,在武汉会场为两岸嘉宾表演了《传统武术八段锦》。一招一式之间,尽显中华武术行云流水之意境。

 

表演完武术的陈文挺,还在现场还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与在台父母妻儿“云见面”。由于疫情阻隔,2019年年初来到武汉后,陈文挺就再未回过台湾。

 

汉台两架无人机,同系一个中国结

 

图片来源于湖北日报

 

陈文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次活动,台湾的家人知道了他在大陆是有人关心和照顾的。被大陆这份贴心的温暖和关怀打动,他现场红了眼眶。

 

活动中,武汉与台湾互赠水杉树枝与百合花,寓意两岸同心,长久友好交流。云豹救援队与苗栗就难协会线上签署了《友好互助交流协议》。

 

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鼓励支持以“汉江湾”为平台,开展两岸青少年文体竞技和户外运动交流,并通过两岸无人机协会和台湾相关民间救援协会,在汉台民间救援领域搭建长效交流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