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大陆惩戒“台独”背后金主动真格

编辑:左妍冰|2021-11-25 15:56:25|来源:中国台湾网

这两天,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因违法违规被依法查处一事引发岛内极大关注。舆论指出,台湾远东集团是“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及民进党背后的大金主。岛内社会猜测,这是大陆出手震慑“台独”金主的实际动作。

 

此前,苏贞昌、游锡堃和吴钊燮等人已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与其关联的企业和金主也被警告将被依法惩戒。有观点指出,这次查处台湾远东集团就是对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的后续措施,对支持“台独”企业的明确警告!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2日表示,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在大陆赚钱,干“吃饭砸锅”的事。

 

朱凤莲说的也很明确,在大陆投资发展的台商台企要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就是说,大陆绝不容忍绿色台商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支持“台独”。

 

大陆方面多次表态,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必须依法惩戒,这是十分明确的。台湾远东集团被处罚,说明大陆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动真格,是言必行、行必果。这一点,“台独”分子要警醒。

 

最后要强调的是,大陆采取的相关措施针对的从来不是台湾同胞,大陆仍然是台胞台商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这一点毋庸置疑!从根本上看,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的惩戒,将更加有利于促进两岸正常经贸往来,有利于保障广大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文/郭大路)

标签: